冷玉寒笙

纵令然诺暂相许

【奉天逍遥】怀璧


玉逍遥近日去了一趟苦境,听闻了很多有情人的传说故事,不由得极是羡慕那些眷属,比如漠刀绝尘背着御不凡跋涉千里大漠、意琦行和绮罗生泛舟载酒而歌,弃天帝与儿子朱武的相爱相杀,枫岫主人与拂樱斋主的互相调笑试探,还有剑布衣特别宠爱自己的朋友冰无漪,穿越回去却发现这货是自己的养父……

对了,他在苦境的盗版书商那里还买到一本神神秘秘的小册子,这几天玉逍遥是抱着它睡的。

玉逍遥在仙脚辗转反侧了好几日,今儿又拿着《神雕侠旅》捧在手心,按在胸前,封面上模糊朦胧的两个影子依偎在一起,依稀看得出来指缝里漏出个玉逍遥的小头,“封页画的真是不上像,并没有展现出我十分之一的气质,还有这行文笔法拙劣……嗯?大宝贝是什么鬼?”

“师弟,你真还不如那苍鹰,至少人家都和我共载史册了,行侠仗义名声在外啊,你和我连个正本也没有,出个仙门秘辛,也比神雕侠侣好啊喂!”玉逍遥从怀里掏出揣了一宿的鸡腿,叼着扯了一口,大声叹息。

不过,这书里把苍鹰写的十分温柔解意,若不是玉逍遥认得他本人,差点儿也沦陷进去。书中的众多爱称,还有苍鹰多次舍命相救,却不形诸表面,更是对天迹体贴入微,情意绵长似水似云,别是动人。

更不用说“吾有点生气,待缓上一缓,便来哄汝”,“想吾来了便找吾,汝勿憋在心里,吾不会煩的”,读了真是比吃了苦境归咎山的巢蜜还甜哪!

“嗯……看来这书有个好用场,”玉逍遥抚着下巴颏儿一笑,鸡贼的点了点头,“师弟,就让我送你一份大礼,且点拨点拨你,造化如何就看你自己啦。”

又过了十日,终不见动静,于是玉逍遥忍不住又登门拜访。

“喂,师弟啊,赠人书卷,手有余香。这书你可看过了?”玉逍遥恨铁不成钢,不得不把话挑明,“纸上得来不易,但是终觉太浅,不如你躬行一番好不好?”

“嗯,已经拜读。”君奉天仍然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,放下手里的书,不过那是一卷《闻见录》,“你来正好,我也有一卷好书共读。”

“什么书?”玉逍遥大喜过望,这师弟终于开窍了,突然想了想听过的故事,赶紧补了一句,“念来我听听,我拭目以待。”

“仁宗御马,名玉逍遥,色白,乘之如舆辇也。闱人云马行步有尺度,疾徐皆中节,御者行速,则以足阑之……”

君奉天不疾不徐的嗓音,念出御马玉逍遥时,唇角似乎也有了笑意,很快又恢复原状,对面的师兄却已经绷不住了,“打住!奉天,我有点生气,待缓上一缓………”

玉逍遥咬着牙说完剩下半截,“便来揍你!”

“嗯?”君奉天并不会意外,“悉听尊便。”

“你!”玉逍遥气的甩手要走,突然又回来仰脖子问了一句,“给你的书里,怎么称呼我的?”

“大宝贝,快说大宝贝!”他在心里呐喊了无数遍,就差用指头点着书了,终于看见君奉天缓缓开口。

“崽。”

师弟一本正经的望着他,眼里带着笑意。宝贝这个称呼对他们来说太过轻浮,这样改一改便切合多了。

“滚!你才是崽!”玉逍遥抓起书就走,以后再也不信什么鬼书了,“师弟,你没救了。”

“无救?可汝已救吾多次,怎会弃吾不顾。”君奉天微微扬眉,突然将气鼓鼓的师兄锁进他的臂弯里,贴在玉逍遥耳边轻道,“不如,吾允许汝可以随时、随地揍吾,任君动手便是,绝不还击……意下如何?” 

“谁……谁说要打你了!”玉逍遥挣脱不开,脸霎时染上一抹可疑的绯色,不由发起了脾气,“更何况凭你,也未必打得过我这个师兄!”

“嗯,如此甚好。”君奉天不由分说将他打横抱起,迈步回房。

“喂,快放下我!”玉逍遥扑腾起来,却险些倾身一斜,结果衣襟半敞,他赶紧护住兜里鸡腿,也不顾得下地了,只是怒气腾腾的盯着那个不开窍的家伙。

“人说匹夫无罪、怀壁其罪,而现在我只已得这天下第一的宝贝,怀于臂中,怎么舍得放下?”君奉天悠然应道,手上便抱的更紧了。

“等等……你叫我……”  宝贝?!玉逍遥险些笑出声,此时窝在君奉天身上居然也有那么点舒服,不由蹭了蹭他的胸口,却发现师弟心口的声律颇快,大是满意,“以后不要拐弯抹角,你我坦诚一些不好吗?!”

当然,在君奉天的房间里,他们“坦诚相待”的一分钟之后,玉逍遥便后悔了,但那是后话,自己撩的师弟,流着泪也要喂完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