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玉寒笙

纵令然诺暂相许

【狗茨】为君提刀(有车正剧向,虐心虐身)


设定:大天狗是天皇之子,茨木童子为某些目的,一路斩妖保护他去平安京。两人从互不认同的疏离,到相互暗起心意,发生了不可描述之事后,却又因为京都的权势风云,身世迷离,改变了原本的一切………


血海堕落,方可自由。


为君提刀,莫羡旁人。


———题记


【第一章】


山中灯火幽微,梅林深处,似有人窃然而语。


天边雪月,如沾有梅瓣之白。流萤断续,一明一灭。


提着风灯的侍从,引着他穿过轮辋寺,步过二荒山神社。而他面前,是一座巨大的铜宫,传说中荒寂了多年,此时被雪覆盖,灯笼却在雪色里融出一点艳色。


“这里是东照神宫。”侍从平淡的声音响起,向着旁边的身影,“那位大人,就在里面。”


他抬起了眼,独自进入。这里一切都如此荒芜,所谓的神宫,也不过如此吗?嘴角的一丝冷笑,却在看到主祭神时封冻住。虽然年已久远,却仍然透着威严。


看来,还是不可大意啊。


只是那件东西,为了他的挚友,势在必得!


…………


听见有脚步声靠近,铜灯下武士左卫门竦然而起,护卫在他的主人身边。


那主人端坐在榉木案前,姿态极其风雅,面前是一个酒盏,与一只小壶。他素来不饮酒,只是今天,有一个特别的人,将要来到他的身边。


武士紧紧按着刀,看向门口走进的身影。赤红的大角,如珊瑚血树一般,蜿蜒至脸上妖纹,而灯火下映出的一双金色眼眸,亮光摄人。


“竟然是妖物!”武士正要拔出刀来,却听他家的主人淡淡出声,“住手,左卫门。这位,是为我请来的。”


左卫门不由一怔,疑惑的抬头看向那只白发金眸的妖怪。世间鬼物,原本应是令人骇然的,然而他的脸容极为俊秀,完全谈不上凶恶,除去瞳色,与人无二。


“足下的名字?”座上的主人悠悠开口,玉色酒盏在他手心辗转,有温润的光泽,一闪而逝。


“吾名茨木童子。”茨木微微抿着唇,眼角弯成冷然的弧度,紧紧盯着他,“你,又是什么人?”


武士闻言勃然大怒,“喂!你这家伙,竟敢如此和我家主人说话!”


茨木童子真正在意的,是面前这个人,居然戴着一个狰狞的面具!从衣饰与出入神宫来看,此人必然是贵族。那面具上是高鼻深目的天狗,扣在他的脸上,完全遮盖了容貌,却隐隐透着不祥的邪意。


“退下吧。”面具下的声音很年轻,如月下的流泉,挥去武士的怒火,散淡天然,“名字么?你可以唤我‘大天狗’。”


“大天狗?”茨木童子看着那个妖怪面具,显然产生了警惕之心,他见过太多不可信任的人类,却是头一次见到人会以妖怪为名。“呵,我茨木童子,为应征而来,但绝不会与虚名的人同行!”


“这自然不是我的真正名字。”大天狗的眼神像山涧底的深泉一般,深不见底。而神宫中铜灯散发飘摇的光,照在他身上,有一种不真实之感,“如果,你能护送我顺利到达鬼怒川之彼岸,我自然会告知。”


“如果发生了不幸……”他的语气意味深长的深邃,“那即使你知道名字,也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
大天狗只是静静的坐在案前,却有一种玉渊横卧的气场,但茨木童子心里明白,这个神秘的年轻贵族,却正为无法渡过鬼怒川而苦恼。


鬼怒川的水深黑翻滚,没有任何浮舟可过,修建桥梁也会迅速腐朽,只能越山而行。而大日向山和释迦岳分隔两岸,却鬼怪众多,有不少武士与阴阳师,一入山中,则渺然无踪,据说都被妖鬼吞噬干净。


真是脆弱的人类啊。


茨木童子这样想着,大天狗仿佛看出了他的不屑,只是轻轻斟了一杯,那是茨城的月之井酒,酒色轻透,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。


只是大天狗指间一松,一块圆润的小石子,跌落盏中。馥郁的酒香层层而来,仿佛蕴藏着四季的醇厚,令人为之一醒。那是清酒中的上品,香气四溢,仿佛这一盏不是酒,而是源源不断的酒之泉。


茨木童子的唇角动了,那块小石子……正是他想要为挚友寻觅的宝物!


被称作“雪之白神”的酒石,无论放在什么样的酒里,都能酝酿出神往的滋味,这是好酒之人梦寐以求的,这一小块里,便凝结着一口酒泉数百年的精华。


“茨木童子,我并不介意你是人,或是鬼。”大天狗的声音仍然是疏淡如水的,“成为我的武士,到护送我渡过鬼怒川为止。而这块白神酒石,将归你作为酬劳。”


“成为………你的武士?”茨木童子眼神中透出一抹傲色,他的金眸骤然亮起,右袖震动,一股厉风破开眼前的榉木桌案,酒盏碎裂溅落,鬼爪狠狠的抓向大天狗的面门!


面具掉下,已经被劈成两半,而大天狗仍然静坐不动。


即使茨木的爪子离他的鼻尖只有半寸,他也没有丝毫的惧意。面具下的容貌十分的年轻,却是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,玉骨清凛,气态高华。


然而茨木童子却看清了他的眼睛。


那是如同置身于星夜的眼,似有似无的笑中却有着幽然的寒意!


大天狗却没有半分被冒犯的恼怒,仍然带着那种微笑,手心向上,托着那块白神酒石。


只是茨木童子看的一头白发都发毛,果然人类比妖鬼还不可测!但是看到酒石,他暗暗咬了咬牙,无论如何,他会完成这次的应征,而且敢带着人类渡过这鬼怒川的,除了他,绝不会有其他的人!





剧透:茨木成为了大天狗的武士,却不再想和这个可怕的人类有任务外的交集。大天狗却对这个妖怪产生了奇怪的兴趣,也发现了他心里藏着的秘密……






评论可以助更!!!感谢小天使们~~第一次写狗茨有点忐忑哈哈


评论(3)

热度(46)